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360移动产品线用户量全线下滑 最多跌8%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2/16           ★★★

360移动产品线用户量全线下滑 最多跌8%

字号:T|T

  中国IDC服务网讯:近日,据艾瑞内部数据爆料,10月,360的几款移动核心产品:360手机卫士、360省电王、360手机浏览器的用户量集体出现环比下跌的惨状。其中,360 手机卫士用户量环比9月下跌2%;360手机浏览器环比下跌3%,360省电王环比下滑更达8%。

  内部数据:360移动产品线用户量最多下滑8%

  移动业绩的大幅下滑,也直接导致了360内部架构和人员的调整。11月28日,奇虎360下发内部邮件宣布架构调整,此前的无线产品和安全产品将整合为无线安全业务线和PC安全业务线两大业务线,360总裁齐向东负责PC安全业务线,无线安全业务线则由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亲自管理。此外,360还将PC端取得辉煌成绩的干将调往移动端:360极速浏览器产品总监朱翼鹏任360手机卫士事业部总经理;360安全卫士高级产品总监向明任 360手机助手事业部总经理;360安全卫士查杀产品总监姚彤任手机核心安全事业部总经理。

  12月9日,周鸿祎也在其微博中透露,近期将不再参加任何或以和活动,“闭关”修炼,思考一段时间。消息人士透露,周鸿祎对此次移动端产品业绩下滑表现的异常愤怒。

  当国内互联网大佬们争相把持移动入口,腾讯、百度等已分别通过微信、百度地图以及微信等产品拿到移动互联网门票的时候,360的移动战略显得相对滞后。一直以来,360无线产品主要通过PC端安全产品优势对用户进行导流,通过诱导或默认同步安装等方式,将360手机卫士、360手机助手等产品安装至网民手机中。但是,这一方式遭到大量网友投诉。不仅如此,大量用户还遇到安装360手机产品后无法卸载、无法使用其它软件的问题。例如,有网友曾经投诉“以前使用豌豆夹会莫名其妙连不上!把360手机助手卸载之后,豌豆荚每次都能连上了。”豌豆实验室联合创始人更是在微博曝光:对每天打开豌豆荚的用户,360手机卫士居然宣称豌豆荚为不常用软件,推荐用户卸载。

  不仅如此,11月26日,国内权威漏洞报告平台乌云还曝光360安全漏洞,指出360漏洞致使用户密码可被任意修改,该漏洞危及360手机卫士、360云盘、360浏览器云同步,并可泄露通讯录、短信、通话记录等,泄露信息中甚至有某女明星账号。爆料者还测试了360几个高管的邮箱,结果发现 360高管并未使用360的产品。

  360产品不断曝出的隐私问题,早已引起了厂商和用户的关注。2013年1月,因刷榜以及涉嫌用户隐私等行为,360旗下所有的产品——包括360手机卫士、浏览器等在内的全部核心应用被苹果公司在App Store下架,迄今仍未恢复。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