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企业 >> 正文
河北永昌房地产张家口分公司恶意欠款不结算 承包商遭围殴没人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13           ★★★

河北永昌房地产张家口分公司恶意欠款不结算 承包商遭围殴没人管

  核心提示:我们北辰正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北京北辰正方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伴随着北京亚运会的举办而成长壮大的,多年来一直秉承“信誉是本、质量为魂”的原则,项目遍及各地,承建的工程均质量优良,...

我们北辰正方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名北京北辰正方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伴随着北京亚运会的举办而成长壮大的,多年来一直秉承“信誉是本、质量为魂”的原则,项目遍及各地,承建的工程均质量优良,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我们这样一个诚信、合法经营的公司,却因为在张家口的一起建筑工程纠纷,使我们陷入了极其不公正的境地,不仅开发商欠我们工程款不结算,我们工作人员还遭受不明势力的围攻,造成一轻伤两个轻微伤的严重后果。

2009823日我们公司就张家口市至善街综合改造项目一期工程A标段(即尚峰国际一期工程4#6#8#楼)中标,与河北永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张家口分公司(以下称张家口分公司)签订了一份施工协议,承包方式为包工包料。即日我方人员到场,材料进场。然由于甲方的种种原因致使现场不能正常施工。于201048号我公司第二次又与张家口分公司签订了承包合同。2010512日,在张家口分公司的强势要求下,我们公司被迫与张家口市河山汇德建材有限公司签订了商品混凝土施工管理协议。这样,就由张家口分公司指定的公司供应混凝土。这样的行为既违约,更是违法指定分包。更为甚者,张家口分公司把中标合同中的8#楼,私自指定另外一家公司承包。这些违规违法的行为根本没有相关部门制止。张家口分公司这些行为无视合同约定,蔑视国法,不仅扰乱了我们公司正常的施工进度,还造成了巨大经济损失。

面对我们公司一再忍让,张家口分公司更加无视我们公司提出的有关人力成本、材料成本等上涨的合理要求,对现场签认的工程量(甲方工程部、监理、施工方签认的)到结算时张家口分公司都不承认,以各种理由推迟结算,擅自改变合同约定的结算方式,并执意按照它提出的工程量结算工程款,这样将会使中标合同约定的工程总价款66647721元实际变为4640万元左右,巨大的差额会使我们公司的利益严重受损。

该工程在201211月份就处于完工状态。张家口分公司在工程没有竣工验收的情况下强制要求我们公司交房,我们公司基于合同约定、法律规定及为广大业主负责精神,拒绝交房,并派专人守护,以防无辜业主合法利益受损。

对此,我们公司仍积极与它沟通协调,希望能尽快、合理、平和的解决异议。

令人始料不及的是,2013531号上午一大群人大约有五六十个,气势汹汹来到施工现场,不由分说就围殴我们公司的人员,打砸现场,看样子想把留守人员赶走。他们造成了我们公司人员一人轻伤、两人轻微伤,现场财务损失较大。明德南街派出所接警后半小时左右才到现场,抓了五个打人者,不久又把他们全部释放了。

通过以上情况,分析一下,不禁要问:

第一、“民心工程”何以变成了“闹心”工程?按照报道,张家口市至善街综合改造项目-----尚峰国际,是按照张家口打造北方“山水园林城市”总体思路,按照“三年大变样”总体规划要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投资数亿元开发建设的重大旧城改造项目,“将集大型主题商业、超市、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时尚购物街和精品高档住宅为一体,成为张家口市新的地标性建筑群。”(详细报道见1、新华网河北频道 ( 2009-06-24 08:59:07 )  稿件来源: 河北日报;2、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2008-4-15 15:23:53 文章来源:政府办等)可见这个工程是张家口的民心工程、形象工程。并且从200810月左右就开始拆迁工作了。但是现在由于张家口分公司一方违约违法行为,致使该工程历经5年左右仍迟迟不能竣工验收,使购房者、回迁群众无法及时入住,各方利益严重受损,成为了政府和群众“闹心”工程。作为招商引资项目,这样结果于张家口社会稳定何益?经济发展何益?城市形象何益?一些目光短浅投资者严重破坏了张家口的投资环境,有关部门为何不及时制止处罚?

第二、为何看不到当地主管机关的行政执法?面对张家口分公司违法违约行为有关机关依法严查了吗?面对弱势的建筑商、业主们、回迁群众们有关部门依法履职保护了吗?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在哪里体现?对于违法行为,有关部门是应知的不作为,还是明知而不敢作为?

第三、众所周知,大发展、大建设时期,在一些地方涉及工程建设领域的涉黑涉恶案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此,公安机关应该对“打黑除恶”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将其摆在突出位置,作为维护社会稳定、护航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予以抓紧抓好。那么对于这次围殴致人伤害的事件如何定性?为什么抓而又放?这么多人串通聚集打人当地公安事前有没有警觉?是谁这么大能量能骤聚这么多人?他们目的何在?经济纠纷为何用暴力解决?这些问题不仅受害人关心,当地群众关心,公安机关更应该关心并给出一个明明白白的答复。

对于上述问题,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予以回复。属于经济纠纷的,力促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对于围殴致伤事件,公安机关应该深度挖掘,找出深层原因,严惩凶手,以儆效尤,提振社会正气,维护社会秩序,保护经济正常发展。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