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汽车 >> 正文
五粮液公务车改革落幕是一个“信号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3/16           ★★★

 

 

近日,随着五粮液集团第二轮公务车拍卖结束,备受关注的五粮液集团公务车改革正式落幕。为期三天的第二轮公务车拍卖共拍卖256辆,流拍9辆,成交247辆,成交总额1761万元。(新华网315日)

公务车改革并不是一个新的话题,公务车问题也并非是现在才呈现于公众面前的,如果从1994 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和国务院办公厅联合颁发《关于党政机关汽车配备和使用管理的规定》算起,我国公务车改革已走过了20个年头,但时至今日,全国公务车改革困局始终没有破解。不过可喜的是,五粮液集团公司公务车改革的落幕,传递出全国范围内公务车改革大潮即将启动,这是一场动真格、真改革的信号。

公务车改革势在必行,尤其是倡导节约、反腐败深入推进的当下,正如《南方都市报》指出:中国根本不需要这么多要由纳税人供养的公务车,不在预算源头上进行防堵,不限制公务车的购置和使用,特权肆虐、腐败滋生、挤占大量社会资源就是一种必然,治堵也很可能是空谈

因此,公务车改革也算是一场小小的革命,自然会触动到一些人的利益,也会受到诸多阻力。公务车改革的真正落实很难,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公务车改革不仅有利于公共财政减负、规范政府行为,杜绝公务车使用中的腐败行为,尤其有利于消除公务车特权观念。通过公务车改革,也有利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民众谋求更大的幸福,更好促进社会发展。

公务车改革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它的改革涉及到行政、立法、财政等多个方面的内容,要做剑统筹兼顾,平衡展开,各地的公务车改革都要根据国家的政策法律的规定,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方案。以公务为中心,为提供更好的政府服务而合理、科学使用公务车,对堵塞公务车使用中的制度漏洞,减少围家财政负担,节约成本,提高政府办事效率,推进公务车使用中的透明化和廉洁化,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有积极作用,充分调动人民的积极性进行社会主义建设。

 

 

 

作者:攀言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