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济南一银行副监事长诉称因反映领导涉嫌违纪被阻止履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5/24         ★★★

济南一银行副监事长诉称因反映领导涉嫌违纪被阻止履职

 “我因反映本单位某些领导涉嫌违规违纪等问题,遭到打击报复,被剥夺工作权利,阻止副监事长履职。恳请上级领导对此予以高度重视,对我反映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落实,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并尽快恢复落实我的工作,维护我的一切正当权益。”近日,山东省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晓女士(化名)致函上级有关部门反映说。
       
 
在提交给上级有关部门的一份书面反映材料中,晓女士陈述了事情经过:我是山东烟台人,现住山东济南市历下区,1970年4月出生,汉族,工商管理硕士,主要反映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其一,违规剥夺我工作权利,阻止副监事长履职。2011年11月,山东省联社党委任用我为济南农合行监事长,是副处级干部。2015年1月,济南农合行等三家机构组建济南农商行(为正处级单位),山东省联社在组建济南农商行班子时将我的“行政职级写为正科级”是人为错误,并且2015年1至10月没有给我安排工作。2015年11月,山东省联社任用我为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不上党委会无通知文件,而是组织“六人会议”定,其中丁某升坚决不让开党委会,并规定不让坐主席台,显然是对我投诉过他们进行打击报复。
 
2015年11月,济南农商行负责人马某军按照“六人会议”定我为济南农商行副监事长,并走监事会程序为副监事长(副行级非领导职务,档案记载及省联社书面答复)。自2015年至今,省联社不对副处副监事长管理考核,济南农商行不下发分工文件、不传文件、不通知会议等,违规剥夺我工作权利。
 
2018年11月,马某军给副监事长分工,在分工中将职务又人为错误写成“副行级待遇非领导职务”,“按照丁某升规定不让坐主席台”让我无法开会。不按副监事长职责分工,不传文件,不下发分工文件至今我无法工作。我是副处级干部至今任副监事长,无省联社任用通知文件,无分工文件,只按照通知列席监事会议。
 
其二,新官不理旧账,对干部的合理诉求不落实、不解决。2018年4月,我到中央驻山东巡视组反映被剥夺工作权利等问题(第51号件),6月份转办到省联社整改期间不与我见面至今不答复结果,至今不落实问题,不上党委会存在严重程序问题。2016年中央巡视组查处山东省联社资金中心小金库等严重问题,至今没有问责相关领导责任。
 
2018年4月以来,就“济南农商行负责人涉嫌渎职应追责,副监事长被剥夺工作权利无法履职”等问题,我先后八次书面向山东省联社负责人孙某连、人事部长张某反映,以“是历史问题不愿得罪人”为由,至今不落实、不解决,涉嫌不作为,违犯当前新官要理旧账及干部合理诉求要查处落实的国家政策。
 
其三,对我反映问题进行更恶劣的打击报复。从反映问题至今工作得不到落实解决,涉嫌滥用职权、违法违纪等问题得不到查处。因反映问题触犯了他们的权威,孙某连、马某军等操纵指使单位人员等恶化我的环境,不按照“党管干部”的规定,不按党委提名副监事长的任用程序,而是组织单位人员于5月22日暗箱操作选举职工监事的方式让副监事长落选,如此处心积虑地打击报复,令人感到不可思议。
 
2019年5月18日晚上,我因长期心情受到压制,头疼失眠难忍,从晚上9点到12点开始向监事长发信息请假及交假条问题,济南农商行负责人马某军从不开通我手机打不通电话,监事长薛某波让通过办公室主任转给马某军请假,办公室主任传马某军的话说“工作忙不准请假,要请假算旷工”。我让办公室主任转给马某军信息“长期受到压制,严重头疼失眠到北京看病,因为无法工作才请假看病”。真是呼天不应叫地不灵,身心痛苦疲惫不堪!如今法制社会,何以如此!
 
因长期无法工作,自2019年2月14日至今,就“山东省联社及济南农商行某些领导涉嫌渎职、滥用职权、违法违纪及打击报复”等问题,我向省纪委监委反映12次,向省委组织部反映8次,向国家领导人反映多次并已转办到省纪委监委,因为渉事单位某些领导出面斡旋干预,至今尚无查处结果。以下是涉嫌存在的主要问题。
 
其一,对济南农商行负责人涉嫌渎职,至今不问责。2016年9月,李某雨涉嫌诈骗廊坊银行2亿元被移送公安机关,合伙作案企业大舜天成涉嫌假公章在济南农商行骗取贷款。案件发生后,省联社不按照规定采取对济南农商行负责人停职并配合调查的追责措施。
 
2016年9月李某雨案件涉案金额近30亿(主要是2015年涉嫌诈骗大庆农商行2018年到期票据近30亿),济南农商行负责人为了开脱责任斡旋拖延暴露,不向上级单位报送重大事项进展情况报告,致使大庆农商行在2016年末错过了向嫌疑人追偿信贷资金损失的最佳时机,近30亿资金被嫌疑人挥霍一空。至2018年6月三年票据到期后,大庆农商行才起诉济南农商行赔款近15亿的事实清楚。
 
其二,济南农商行于2015年初成立,按照《公司法》规定必须在2018年初换届,但超过16个月不换届,涉嫌违反《公司法》的规定。同时,省联社规定“班子成员换届年龄不足干满一届不再任用”,而济南农商行在2018年初换届有五位班子成员干不满一届,其中监事长档案是58岁,早已超退出副职领导岗位三年。
 
其三,山东省联社人事部对王某荣涉嫌涂改干部档案录用负有重要领导责任。原省联社人事部干部科长刘某勋(现提拔副处,任省联社淄博办事处副主任)将其妻王某荣档案改小5岁(改成1980年),作为新员工录入到济南农合行,并很快提拔为审计部长。同时,在近30亿重大案件调查期间,于2019年2月24日(周日),山东省联社负责人孙某连、人事部长张某违规突击提拔干部,且30亿票据诈骗案涉嫌省联社资金中心;并且违反《党章》规定,2016年期间设了八位省联社副主任梯次选拔后备人员;于2019年3月,组织全省农商行设置班子副职梯次选拔后备人员。
 
其四,2019年3月,山东省联社负责人孙某连、人事部长张某强行要求全省6万余名员工签署“员工行为管理授权书”,强行要求员工签署授权对家人、亲朋,资金、个人社会信息等多方面进行监控,涉嫌侵犯员工隐私。
 
其五,某些领导干部涉嫌存在受贿和生活作风问题。2012年期间,山东红帆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红帆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济南润丰农合行天桥支行贷款一笔1900万元,时任某行长被指向该集团要回扣10万元,红帆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后派业务经理柏某到其办公室送了7万元。自2012年以来,该公司在济南农商行贷款1亿多,形成损失及巨额非法集资问题非常严重;青岛银监局领导王某某(已婚)、原山东省联社领导丁某某(已婚)涉嫌存在生活作风问题,被指分别与鲁某、宗某为情人关系。
 
其六,2014年期间,省审计厅审计发现,原济南农合行向已倒闭并已不向税务局交税的房地产皮包公司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近百亿,弄虚作假造成巨额信贷资金流失,至今没有追究原董事长郑某华涉嫌滥用职权的领导责任。郑某华涉嫌宋某瑄案件(已判刑)向光辉电子集团等利益输送被省纪委查实,至今没有问责。
 
其七,2019年3月20日,在没有听取董事会、高管层履职报告的情况下,济南农商行监事长组织监事会11人审议,强行通过《董事会、高级管理人员年度履职评价报告》。全年指定一位监事参加董事会代替监事会履职,内控风险巨大;2019年3月20日,马某军在股东会上提议修改《章程》中多项重大事项中涉嫌弄虚作假,没有将修改《章程》草案具体内容告知监事会及全体股东的情况下强行通过表决,严重违背股东及监事会意愿,内控风险巨大。
 
中央领导同志反复强调,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党的十九大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提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再一次彰显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为此,一是请上级有关部门对我所反映的上述问题,包括山东省联社、济南农商行违规剥夺我工作权利,对我进行打击报复等问题予以关注,在查证落实的基础上,依法依纪严肃处理;二是督促山东省联社落实恢复我工作,应当的级别和待遇应给我。我是副处级干部,对我的任用省联社应走程序通知济南农商行落实程序。对我使用上的错误造成的影响要公开澄清说明,还我清白公道,并补发2015年应该发放的副处工资及身心受创的精神赔偿!
 
来源:凤凰资讯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