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唐山杨军涉黑案疑点重重!一心为民却成了黑社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23         ★★★

唐山杨军涉黑案疑点重重!一心为民却成了黑社会?

村主任为村里谋福祉 被认定涉黑太突然

杨军原是唐山市乐亭县大相各庄乡刘火烧佛村的村主任,曾组织人力物力并自己垫付资金为村里修建了标准化的路面和路灯,并相继为村里修建了会议室、图书阅览室和健身器材等。在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政策的号召下,积极增加村里绿化面积,并注重村民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宣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使得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据了解,杨军在村里作风民主、乐于助人,经常资助贫困老人,在村里面赢得了称赞。

 

 

 

 

 

 

杨军作为秦皇岛豪峰福利纸厂主要股东,从2015年夏天就到该公司全面负责该厂的经营管理活动。据了解,杨军自2015年起专心学习和经营纸厂工作,同事称他几乎没有提起过还有乐亭利信食品有限公司,更没有提到过该公司的经营工作,处于脱离经营状态。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019年4月1日,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法院对杨军以乐亭利信食品有限公司为依托,并按照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等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五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案件涉及的还有乐亭利信食品有限公司其他员工。

 

杨军于涉案时间都在异地 不构成组织涉黑

据秦皇岛豪峰福利纸厂公司副总经理邱成吉出具证言证明,从2015年上半年一直到杨军出事前3、4天,杨军是纸厂的总经理,他和陈晓峰约定陈晓峰不参与管理,杨军负责纸厂的全面工作,邱成吉在厂里是副总,主要负责企业的外联工作,除生产经营以外,其他的由邱成吉和陈晓峰负责,杨军经常在该企业,有时晚上都不走。杨军和邱成吉经常在一块,杨军的主要精力在于纸厂的经营上。

另外,参照杨军及其他涉案的公司职员的供述均能证实并互相印证,认定杨军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利信公司市场部的犯罪活动并无事实依据。

 

利信公司员工举报“注水肉” 被反告为“黑社会”

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的行为特征是指以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有组织地多次进行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本案当中,各涉案人员均供述,市场部的职责是去市场调研猪肉销售行情、是否有假冒利信品牌猪肉、是否有注水猪肉、是否有违反唐山市市场准入规定违法屠宰、销售猪肉的情况,并明确遇到违法情况要向行政机关、公安机关举报。   根据查明的事实,涉案人员并没有采取暴力或其他威胁的方法处理发现的问题,相反,被举报的不法商户反而纠集黑恶势力对利信员工进行威胁。

利信公司员工在公司外与该公司没有任何关系的个人冲突行为反而成了利信公司的所谓黑社会性质犯罪;在搜集的用于证明各涉案人员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的几起犯罪案件中,都是被利信员工举报销售注水猪肉、违法去外县屠宰,违反准入规定在乐亭销售猪肉、私刻利信检验公章销售冒牌猪肉等与利信公司有矛盾的商户。这些商户证言的真实性和证明力不言自明。因此,本案不具备黑社会性质组织的行为特征。

曾任村主任乐于助人 出事后村民联名写信反映

 

 

 

杨军原是唐山市乐亭县大相各庄乡刘火烧佛村村民选举的村主任,在被认定涉黑被捕后,数百名村民自发组织手写联名信以证明杨军的生活和工作作风,极难与涉黑联系到一起。

村民们在联名信中反映,杨军在任村书记期间爱岗敬业,成绩突出,为村民们带来福祉。在工作上作风民主、平易近人、品德高尚,积极参与村里的村务工作,耐心地帮助村民协调家庭内部矛盾,经常是出力又出钱,深得民心。杨军在任期间带头践行村规民约,以身作则,时常告诫村委领导班子要注意言行举止,坚决不允许邪气、霸道的氛围滋生,办事情符合大多数村民的意愿及利益要求。除此之外,杨军还爱老、敬老、孝顺老人,无私奉献,他经常资助村里的老人,80岁以上的300元和70岁以上的200元不等,前后为村里的老人资助了共计62400元,在任期间改善了村容村貌,将该村建设成和谐、温馨的美丽村庄。对于杨军被认定涉黑,村民们结合实际情况,表示无法接受,望司法机关审慎办案,特此联名写信证明。

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最高检检察长张军多次在讲话中要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要客观实际,重视办案质量,“是黑恶势力犯罪的,一个不放过,不是的,绝对不迁就凑数”。“可捕可不捕的不捕、可诉可不诉的不诉、疑罪从无,这样的检察观念必须牢固树立。”“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上述相关讲话精神就是结合我国实际情况,以免给人民群众心理带来不安感和压力,同时也防止有居心叵测之人利用扫黑除恶之名进行打击报复、栽赃诬告等不法活动。

目前,杨军涉黑案已上诉。在涉案人员都不认罪的情况下出现了众多疑点,而一审视频没有公开,接下来的二审如果不公开审理、不公开庭审视频,势必不能回应社会公众的疑问,也将使得司法部门的公开、公平、公正审理受到质疑。对于该案件的后续进展,本栏目将持续关注报道。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