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进博会是中国改革开放再次扬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1/12           ★★★

 进博会是中国改革开放再次扬帆

    “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回顾历史,开放合作是增强国际经贸活力的重要动力。立足当今,开放合作是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的现实要求。放眼未来,开放合作是促进人类社会不断进步的时代要求”。(人民网 11月8日)

   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中国坚持了积极的对外开放政策,积极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进程,加强了与世界各国的经济贸易往来,国内经济得到飞速发展,科学技术水平显著提升,逐渐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此次进博会的圆满召开,正是彰显了我改革开放在新的起点上再一次扬帆起步。

    无可厚非,开放的中国给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成为了世界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连续多年超过30%,有效应对了亚洲金融危机和国际金融危机。广阔的国内市场给各国企业带来了无数的机遇,以大众、苹果、西门子为代表的外国企业在国内市场深耕细作,收获颇丰,甚至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市场。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深刻调整,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抬头,使得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有些国家特别强调本国利益优先,造成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受到冲击;还有的奉行弱肉强食、赢者通吃的零和思维,加剧了各国的差异和分歧;凡此种种,增加了全球经贸往来、经济复苏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个时间点,在国内最大的进口商品集散地上海,中国举办了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这是中国着眼于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开放才能有活力,合作才能有创新,共享才能有未来,中国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扩大开放,连通世界,拥抱未来!此次盛会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再一次扬帆!

拟稿:岳小平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