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宿松县所谓博雅松安“黑学校”非法办学底气从何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辽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7/12           ★★★

宿松县所谓博雅松安“黑学校”非法办学底气从何来?

近日,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又名:宿松博雅松安学校)在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前提下,非法办学长达七年之久,而且还有教育局下达的招生指标被媒体曝光。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却没有引起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重视,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办学依旧,招生依旧。学校在招生简章上还宣传展示一些曾经获得的一些奖牌和荣誉证书。看着这些荣誉,如果是真的荣誉,我觉得这是在打某些部门的脸。居然给一个非法机构颁发荣誉奖牌,荒唐!

《办学许可证》是民办学校取得办学资格的证明。没有办学许可证,不言而喻就是非法办学,就是黑学校。

“黑学校”被曝光后依旧办学,这是需要多大的胆量和底气。这股胆量和底气从何而来?

这恐怕与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纵容,漠视和行政不作为是不可分的。

当地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的纵容和不作为让“黑校”办的理直气壮,风生水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违反国家有关规定擅自举办民办学校的,由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或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会同同级公安、民政或者工商行政管理等有关部门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并对举办者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在没有取得办学资格证的前提下,非法办学,虚假宣传,误导学生和家长。这些部门难道不知情?这恐怕说不通。

作为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的宿松县教育局,在明知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没有取得合法的办学资格许可证前提下,却仍然给该校招生指标。这何止是行政不作为?岂不是知法犯法吗?

但愿,给安庆松安职业技术学校非法办学打气的这些部门只是行政不作为!没有其他内幕和肮脏的交易!

时评人:鲍岬啸

来源:http://www.guojixinwenwang.com/Html/?18418.html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