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福清市三山镇钟厝村干部钟志美违法乱纪的举报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27           ★★★

福清市三山镇钟厝村干部钟志美违法乱纪的举报信

  控告人: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钟厝村村民及老人协会

 

  被控人:钟志美,男,55岁,现任钟厝村支部书记,住本村。

 

  请求事项:请求立案调查并追究钟志美,其在担任村主任、支部书记期间,处处利用职权之便,利用集体的资产做个人人情,大搞权钱、权势交易,充当黑恶势力、村痞村霸的保护伞,欺压乡里,鱼肉百姓,群众对其敢怒不敢言。

 

  钟志美违法乱纪的事实经过:

  一、2009年间,我村小学被福清市教育局评定为危房,并限期进行重建。在广大村民的理解支持下,共有190多户村民捐款136.52万元。学校于2012年夏季动工重建,至今已有6年,而建校理事会从来不公布建校收付账目。在村民和老人协会再三催促下,建校理事会于2018年6月12日不得不公布了建校账目。

 

  从公布的账目来看,钟志美书记私自收款挪用建校专项资金28万元,至今去向不明。结果造成学校操场跑道始终无法动工,至今荒野旷地,杂草从生,蚊虫卫生脏乱不堪,给学生体育运动、强身健体造成极大影响,带来严重的健康隐患,造成民愤极大,但是村民无能为力,无可奈何,希望上级领导体恤民情。

 

  二、2013年3至4月间,中闵(福清)风电在建设华南风电场二期

 

  6#路口至7#风机基础和道路,钟志美利用职权与钟华金带领外地民工,未经国家林管部门审批手续,擅自乱砍伐防风林、生命林14亩多,用于道路风电基础建设,其目的是要达到独自承包风电工程。

 

  于2013年4月4日,钟志美内外勾结,与风电郑冈俤、钟华金亲笔私签协议一份,其中树林赔偿费、树林砍伐费、水面养殖费、道路费等4项,风电公司共赔偿30万元整。这本属于村集体财产,可是三人私下分了赃,村民没有见到一分钱。

 

  钟志美身为党员干部,目无党纪国法,造成集体财产严重损失,村民无能为力,今特为举报,拜求上级领导明镜高悬,还广大村民公道。

 

  福建省福清市三山镇钟厝村老人协会

 

  1、钟志美私签协议一份

 

  2、建校账目公布单一份

  3、钟志美亲笔签收款28万元,交接单一份

  4、小学操场,跑道慌废,现场照片一份

  5、风电赔偿款凭证一份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