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山东聊城: 继吴学占案后 还有“八大县官”家族涉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华夏新闻周刊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8           ★★★

山东聊城: 继吴学占案后 还有“八大县官”家族涉黑

 
山东聊城,风景秀丽,素有江北水城之美誉!然而,在聊城市站前街以东、岳庄小学以北位置却矗立着一处幸福老年公寓烂尾楼项目,甚是刺眼!并且,该项目工地常年停放着一辆破破烂烂的报废客车堵着工地门口,少有人员...

山东聊城,风景秀丽,素有“江北水城”之美誉!然而,在聊城市站前街以东、岳庄小学以北位置却矗立着一处“幸福老年公寓烂尾楼”项目,甚是刺眼!并且,该项目工地常年停放着一辆破破烂烂的报废客车堵着工地门口,少有人员进出。据临近居民反映,这个工地曾多次发生激烈冲突,甚至还有武斗。这背后的故事更令人难以想象!

烂尾楼项目的“前世今生”

经向知情人士了解,该项目是聊城市幸福老年公寓与聊城市红树林商贸公司合作建设的蓝湖郡普通老年公寓项目,由幸福老年公寓提供划拨建设用地,红树林公司负责全额出资建设,按照土地权属办理建设规划手续,并约定了相关的运营及权益分配。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工程发包给山东聊建集团负责承建,截止2015年年底项目工程楼房主体已经基本完工。为此,红树林公司前后支付建设资金达几千万元。另外,该项目在2016年被东昌府区古楼街道办事处列为重点招商项目。

但在2016年年初,在项目工程一万多平方米房产即将建设完毕之时,幸福老年公寓负责人刘怀玉突然向东昌府区法院提起诉讼,提出确认合作建房无效、红树林公司退出、返还项目手续及“幸福老年公寓工程”全部房产等多项诉求。期间,又因幸福老年公寓被聊城市民政局撤销《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致使部分诉讼案件中止。

黑恶家族势力“粉墨登场”

面对诉讼中止的状况,为迫使红树林公司退出合作建房经营活动,双方矛盾开始升级。自2017年6月份起,聊城市幸福老年公寓负责人刘怀玉,及其家族势力人员刘怀林、刘飞、刘亚、刘亚丽、刘爱平、刘爱香、范红雨等人积极参与,并纠集、雇佣社会闲散人员、黑恶分子几十余人,采取强迫停工,强制封门、锁门,使用废旧车辆、集装箱、装卸车堵门,威胁、侮辱、诽谤红树林公司人员,非法拘禁施工人员,进行拦截、辱骂、殴打等方式,致使上述工程项目无法施工建设,演变成如今的烂尾楼。期间,矛盾激化时,一度出现打斗的情况,引起群众的大规模围观,对当地的社会风气和社会秩序造成恶劣的影响。

“八大县官”家族涉黑阻施工

“八大县官”家族涉黑阻施工

“八大县官”家族涉黑阻施工

经了解,上述家族势力人员都“大有来头”,不是政府干部,就是国企人员,号称“八个县级干部”。其中,刘怀玉原系聊城市劳动局人社处主任,刘怀林(刘怀玉之弟)原系聊城市建设局副县级调研员,刘飞(刘怀玉之子)系聊城市某局干部,刘亚(刘怀玉之子)系聊城市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刘亚丽(刘怀林之妻)系聊城市建设银行退休干部,刘爱平(刘怀林之妹)系聊城市水利局退休干部,范红雨(刘怀林外甥)系聊城市安康住房置业担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另外,刘怀玉之子刘飞不仅自恃某局之威,还对外声称原市公安局政委“李炳和”是其干爹。

报废大巴堵住施工工地

违建板房堵住大门阻施工

幸福老年公寓的“成功之道”

结合聊城市幸福老年公寓与聊城市民政局行政诉讼的法院判决文书,对于其“成功之道”,可略窥一二。2000年,刘怀玉在聊城市工商局注册登记“聊城市幸福老年公寓”股份合作制企业,后于2003年7月以该企业名义向民政局补办社会福利机构设置批准证书,并于2008年11月份将该企业注销。但,在注销期间刘怀玉又向民政局申请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并冒用上述注销企业所获得的社会福利机构设置批准证书,成功骗取民政局“聊城市幸福老年公寓”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

极尽偷梁换柱、假冒行骗之能事,自是无法弘扬福利机构养老公益之宗旨。骗取登记后的聊城市幸福老年公寓,更是多次骗取国家扶持养老事业的资金。2014年,由聊城市老龄委以资代补,使用虚假证件、他人场所等方式,幸福老年公寓骗取国家财政补贴资金20万元,该款项由聊城市财政局于2014年10月31日拨款至开户的中国银行古楼支行营业部。

堵门的车辆和刘怀林等人纠集的社会闲散人员

社会闲散人员将管制刀具立于门口进行恐吓 (1)

堵截、围攻工作人员

企业营商环境“举步维艰”

参与蓝湖郡普通老年公寓项目,既可以支持养老事业发展,也可以实现合作共赢,这也是红树林公司合作的初衷。但是,目前不但背道而驰,几千万投资无法收回;反而受到合作方的步步相逼,仇人相见。项目无法开工建设,手续又受制于人,刘怀玉等意图强占,更是拒不配合办理。无奈之下,红树林公司只能走上维权之路。可是,面对黑恶势力的违法犯罪事实,四十余次报警,当地派出所未进行一次正当处理;一次次控告,当地公安机关至今未能立案。于欢案、吴学占案中已经多次提到,营商环境恶化,黑社会手段上演,甚至让执法者“见怪不怪”。(正义剑)

红树林公司人员被打伤就医

刘飞(右一)多次纠结社会闲散人员拥堵大门,一度引起社会混乱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