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治鱼需先治水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11/13         ★★★

治鱼需先治水

117上午,河北省召开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通报,秦皇岛市某科级干部涉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在其家中搜出现金约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河北省纪检机关要求全省以案为鉴,从案件中汲取教训。(2014-11-1214:52:23来源:新华网

一条鱼病了,是鱼的问题;一池子鱼病了,就是水的问题。现在就是水的问题,如果还只是关注鱼,而对水的问题视而不见,那么巨贪巨腐还会升级!现在最重要的是如何清水,而不是如何治病。

首先,作为一个科级干部,能够得到如此多的“财富”,在完成所有步骤直到把钱纳入自己的口袋,相关的监管人员却没有发现,这才是真正问题的所在。我们只是一味的去反贪反腐,可是我们却没有在监督机制上做好完善。在相关的监督机关监管的地方出现问题后,却没有对监督机关问责。这就使我们的监督机制形同虚设,没有起到任何的监督作用不说,在某些方面还成为了一些人的保护伞。

其次,权力的过分集中。一个再小的领导也能够在一定的范围内掀起一层浪,在得到认可的同时也能够让所有相关的人员、相关的企业来不惜代价敬仰。所以,如果能够解决好权力的配置,那么贪官污吏也将失去了机会。

最后,作为一名国家干部,在做事的同时也应该得到与之相适应的的报酬。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前提下,我们的干部的工资报酬却没有与之相适应,这就促使一些人不惜代价铤而走险。

我们在给鱼治病的之前,如果能够治好水,那么我们的鱼也就会一直健康的存活。

 

新闻链接:作者:舒黎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