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干部弄虚作假只会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5/15           ★★★

“中共中央组织部“12380”举报网站今天通报了广东、河南查处3起弄虚作假用人案件的情况。案件分别涉及造假骗官、更改年龄、办理假招工手续等。”(人民网  5月13

我们也许不能因为弄虚作假就否定一个党员干部所有的成绩,但弄虚作假的确就暴露了一个党员干部的品行、作风,也严重破坏了选人用人风气,损害和破坏了选人用人的公信度。也许如果不是弄虚作假,这些干部或者干部的子女同样能有好的发展,但因为有此一举,就为他们的人生划上了抹不去的不光彩的一笔。也许如果不是他们弄虚作假,更有能力、更胜任的人就能得到这份工作,真正让选人用人公平、公正。同时,我们也不得不思考一个干部如果在年龄、履历上可以为自己为子女搞假,那么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上、在工作当中,能不搞假吗?看来弄虚作假真的只能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2013年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谈到:选什么人就是风向标,就有什么样的干部作风,乃至就有什么样的党风。当前干部选人用人整体是好的,多数都是按程序操作,但也要坚决刹住“选人用人”的歪风邪气,打击弄虚作假,让所有的干部选拔任用都是平等、公开、竞争。

打击弄虚作假,要加强对干部职工档案的管理,对以往的履历、学历等进行清理,对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干部,主动核实、修改,对领导干部依靠弄虚作假提拔的要坚决予以惩治。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把“德”放在首位,要明白,只有有真本事、真能力才能做好工作,是真的假不了,是假的真不了,造假骗官、更改年龄、办理假招工手续等,最终都难免露馅。同时,我们在干部选拔任用中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监督,坚持用好的作风选人,善于识别那些投机取巧、沽名钓誉、弄虚作假的人,以形成正确的用人导向。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