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花样百出毁“四风”  点名通报正形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4/9           ★★★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公布了183件近期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其中包括12件公职人员工作时间打麻将、“扎金花”的案件。以地域而论,四川公职人员“打麻将”案件最多,共查处613人。还有一些公职人员上班时间淘宝网购、QQ聊天、玩手机被处分。(凤凰网  49日)

 “四风”严重违背党的性质和宗旨,是当前群众最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是迫在眉睫、非解决不可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根源。只有彻底解决“四风”问题,才能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如果听之任之,让其长期存在和蔓延扩散,必将严重腐蚀党的肌体,阻碍经济社会发展,动摇党的执政基础和地位。但是党中央三令五申,相继出台的“八项规定”“七项禁令”等还是没有关注个别公职人员的嘴和手,变着花样地毁“四风”,上班时间打长途电话、聊QQ,甚至随意离开岗位,以及很多领导同志分开几场婚宴或者选择离市区较远的地方举办宴请等等,“四风”问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遏制。

首先必须继续加大学习力度。只有让广大公职人员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以及毁“四风”带来的严重危害和恶劣影响,才会切实转变作风,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来一次彻底的清扫,真正做到自身完善、自身革新、自身提高。意识的加强方能为行动的方面把好航标。

其次必须加大惩处力度。提高自身意识的同时,还必须要有长效的机制约束,不能让其认为只是一时的突击,必须深入骨髓,前期

进行百姓举报、点名通报、警告开除等方式都是非常必要而有效的。只有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四风”问题,想群众之想,急群众之急,才能给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带来新的气象、给百姓带来实惠,进一步提高中国共产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美好形象。

     德能勤绩廉,是每个公职人员都应该具备的基本素质,也是老百姓最希望看到的。消极腐败、脱离群众的不良作风需要转变,脱掉毁“四风”的隐形外衣,标榜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为新一轮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作出贡献。

 

 

   新闻来源地址连接:http://news.ifeng.com/mainland/special/xinzheng/content-3/detail_2014_04/09/35577735_0.shtml

   作者姓名:陈西鲁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