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评论 >> 正文
清华教授吁延迟15年领退休金,遭网友痛骂
作者:姬新平    文章来源:华北法制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9/12       ★★★★★

清华教授吁延迟15年领退休金,遭网友痛骂

华北法制网(记者姬新平)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燕绥在《七分之一》节目里说:“不是延迟退休年龄,是延迟领取退休金。”她建议65岁领取,并称发达国家都是这样。

此语一出,遭网友痛骂。有人甚至帖出了“兲朝这种畜生级的叫兽何其多!”的言论。

解说:面对外界质疑,清华大学方案提出,领取养老金的年龄推迟后,就业形态应该分阶段。

记者:如果说一个人50岁退休的话,65岁才领到养老金,这15年当中是怎样过渡的?

杨燕绥(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我们现在正在写这个政策建议,让他们从生产企业退出来经过培训居家就近参与老年服务。50到65岁的男性去做一些老年养老院的园林义工,树啊草啊,50岁到65岁的女性去陪老人做做饭,洗洗衣服做点编织多好

网友回复:强烈呼吁,清华教授们为显示其公心和诚意,带头主动声明延迟领养老金40年,同时愿意终生为老少边穷地区做义工。

 

 

文章录入:青山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