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社会 >> 正文
长治银行负责人赵某林涉嫌严重违规违纪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第一资讯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4/28         ★★★

长治银行负责人赵某林涉嫌严重违规违纪

内容摘要:(习讯网)长治银行负责人赵某林,长期以来涉嫌弄虚作假,违规人事任命,排斥异己,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高价租赁使用近亲属物业、从中获取非法利益,搞权钱、权色交易。当前形势下,不但不收敛、胆子还越来越大,希望长治市委、市政府引起重视,查处赵桃林违法违纪问题。涉嫌带病提拔赵某林原单位长治县......

(习讯网)长治银行负责人赵某林,长期以来涉嫌弄虚作假,违规人事任命,排斥异己,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高价租赁使用近亲属物业、从中获取非法利益,搞权钱、权色交易。

当前形势下,不但不收敛、胆子还越来越大,希望长治市委、市政府引起重视,查处赵桃林违法违纪问题。

长治银行负责人赵某林涉嫌严重违规违纪

涉嫌带病提拔

赵某林原单位长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负责人。2013年12月信用社改制为山西长治黎都农商银行,赵某林任法人、负责人。2017年卸任黎都农商行法人代表,同年出任市属单位长治银行法人代表、负责人。

赵某林任职黎都农商行法人代表期间由于违规操作、审查不严造成大量坏账,仅2015年、2016年就发生近30起法律诉讼。因违规放贷黎都农商行某高层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处理。让人意外的是,赵某林居然安然无恙,不降反升,由县区级单位直升市属单位一把手。

长治银行,原名长治市商业银行。其前身为长治市城市信用社。2005年12月22日挂牌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银行,2014年1月27日正式更名为长治银行。目前共设有23家支行,注册资本10亿元,拥有员工800余人。

2017年赵某林“正科”越级成了“正处”。由区属单位升任市属单位负责人——长治银行法人、董事长。赵某林的升迁当时就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带病”的干部怎么能升迁。同时,当时赵某林的年龄已经超过了山西省有关部门干部提拔的规定。

涉嫌作风问题、提拔女下属

长治银行五马支行,地址长治市延安南路269号,支行行长叫郭某丽。2019年4月29日,长治银行五马支行法人由李某变更为郭某丽。

论能力和资历,郭某丽均不符合担任行长的资格。郭某丽的任命是赵某林搞的一言堂,并未得到长治银行班子成员的一致同意。有人也提出过异议,但赵某林作风强悍,不允许别人有不同意见,强行通过。

长治银行系统职工都清楚,赵某林和郭某丽的关系暧昧,在银行系统是公开的秘密。

还有一个长治银行府西支行张某玲的任命同样受到质疑。郭某丽和张某玲原来不过是普通职员,并没有突出贡献。赵某林出台了一个内部规定,任命重要岗位必须35岁以下。很明显这都是违反组织任命原则的,不过是给安排亲信找借口。

赵某林长期把持着银行人事任命,私下交易买卖职位。壶关某老板与赵关系密切,他可以把不符合条件的人安排到长治银行工作,其中甚至有歌厅小姐。现在已经通过赵某林,陆续安排多人,每人入职花费数万、10余万元不等,这些钱不知去向。

赵某林的行为严重违反用人制度和组织原则,社会影响极坏。

作风强悍搞一言堂

长治银行领导班子,除了赵某林外还有8位董事、5位监事。赵

某林长期违反组织原则,在一些重要的人事安排、重要项目和贷款审批上独断专行。其他人成了摆设,不听话的人被排挤甚至开除。

比如,赵某林上任后为原单位黎都农商行批了6个亿贷款。贷款的审批有着严格的规定和制度,但是很多办事人员搞不懂,贷款审批符合条件吗?但赵桃林施压必须放贷。

赵某林把女儿安排到了黎都农商行工作,黎都农商行的一些股东也与赵某林走的很近。目前这笔巨额贷款并未完全归还,给国有资产造成重大损失。但是赵某林的态度是既不诉讼也不采取措施,利益输送和贪污腐败的问题有待上级部门调查。

赵某林作风张扬、生活奢侈,和银行一些客户私人关系密切,经常进行一些高档消费。此外赵桃林在任期间因违规多次遭到有关部门处罚。2019年6月因违反了银行卡收单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被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没收违法所得25858元,罚款20万元;2019年2月因利用通道规避监管、理财产品投资管理不尽职被长治银保监分局罚款50万元;2017年12月因违规代持同业大额贷款接受第三方金融机构担保被长治银监分局罚款40万元。

长治银行广大职工强烈要求长治市委、市政府重视赵桃林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维护党纪国法。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