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社会 >> 正文
新手驾车上高速 随意停车很危险
作者:陈孝波 毛…    文章来源:消费日报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6/11         ★★★


G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更换驾驶员 彭建 摄

消费日报网讯  6月8日下午317分许,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第三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巡逻至包茂高速武隆白马立交处,发现前方有两辆小车并排停驶在右侧行车道和应急车道上。此处位于下坡弯道,过往车辆速度较快,情况非常危险。

执法人员立即通过喊话器责令停驶在右侧行车道上的车牌为渝A的车辆停入应急车道内。渝A驾驶员一听到喊话后,竟猛踩油门,一溜烟儿跑得飞快。

执法人员上前询问停驶在应急车道上的渝G车辆,原来是邀约同行的两辆车,渝G车副驾驶坐着一名刚取得驾照的新手司机新手司机想在高速路上试试自己的驾驶技术,于是该车便临时停在应急车道上更换驾驶员,渝A车便顺势停在行车道上和渝G车闲聊了起来,完全没有意识到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执法人员通过检查证件发现车上没有驾龄在3年以上的资深驾驶员陪同驾驶,在未满一年的新手根本不准许上高速公路驾车。

执法人员立即制止了“新手司机”开车的行为,监护该车驶入服务区内,并责令渝G车驾驶员通知渝A车也将车开到服务区接受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对两车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让他们明白了自己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保证今后不再作出类似行为,并按相关规定接受了处罚。 (陈孝波 毛竹)

来源:消费日报网

http://mins.xfrb.com.cn/newsf/2015/06/11/14339978978.htm

 

 

文章录入:绿水    责任编辑:lv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