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环境 >> 正文
河北博野:夜幕掩盖不住非法排污  试生产也不是护身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4/8           ★★★

河北博野:夜幕掩盖不住非法排污  试生产也不是护身符

    河北保定市博野县的群众反映一家石子加工企业最近开始在夜间生产,生产过程中不启用喷淋设施,造成粉尘污染。

       432030分,记者到达了石子加工现场。这家企业的石子生产线位于一个砖窑厂取土留下的大坑里面,但上料口在地面。一台装载机往来穿梭从西面的毛石堆场运输石料,向上料口投放,路上粉尘弥漫。因为上料口没有启用喷水抑尘设备,上料口处扬尘喷薄而出,在灯光的照射下更像滚滚浓烟。位于坑底的筛分车间,两个仓门大开,同样见车间内粉尘弥漫。上料口的扬尘加上仓门溢出的扬尘让整个大坑就像掩映于浓雾之中。

 

    次日5时,石子生产线已经停止生产,只剩下一台装载机从车间内向外运输石子。石子呈现干燥的灰白色,装载机倾倒石子时同样有很大的扬尘,更加印证了生产过程中根本就没有启用喷水抑尘设施。大坑内的石子堆场没有进行苫盖,全部均是裸露状态。向外运输石子的坡道也没有硬化,地面浮土遍布。

 

     依据《保定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记者去了博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公室的陈主任说:生产石子的不归国土局管,他们只是管销售沙子石子的沙土摊儿,他们县对哪些企业归哪个单位管有明确分工。在企业所在地的南小王镇政府,汤镇长说:乡里没有监管权,没有监管权就没有执法权。汤镇长也不了解企业的具体情况,但还是联系来了企业的负责人。在负责人出示的一份材料上显示:该企业的日常监管归博野县环保局博野镇环保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说他们现在是试生产阶段。环保所的许姓工作人员回应,该企业的试生产期限是六个月,生产产生的扬尘的确归他们监管,对企业要求是原料进行覆盖,生产时使用喷淋设施,老板可能是当耳旁风了。对于建材企业的监管不光有环保局,城建、乡镇同样有监管责任。

    执法失之于宽,监管失之于软,就守不好绿水青山、保不住美丽家园。希望博野县的监管部门不要互相推诿,切实负起职责,保护好本地区的生态环境。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