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环境 >> 正文
稷山:东方公司工业废渣污染何时叫停?环保治污岂能躲猫猫?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6/6         ★★★

稷山:东方公司工业废渣污染何时叫停?环保治污岂能躲猫猫?

 

   稷山县东方公司将工业废渣随意倒放在公司附近的土地上,每当风过,煤尘飞扬,像硝烟弥漫的战场,下雨天更是污水横流,附近居民每天被呼吸着东方公司的灰尘,身体健康受到了很大的伤害。除了粉尘污染外,由于长期的浸渍,土壤及地下水质已经受到了严重污染。东方公司的污染已经威胁到村民的生命健康和幸福生活。笔者将此事向稷山县环保局做了反映。

  两个月后,笔者又接到当地群众的爆料,称东方公司的工业废渣处理并没有得到多大改观,只是在渣堆上面加盖了一层黄土。下面并没有做防渗处理。环保要求工业废渣要做三防,防尘、防渗、防漏,而该公司只在表面加一些黄土就万事大吉了。东方公司是家化工企业,其工业废渣中含有各种重金属和有毒化学元素及难以降解的物质。其有害物质污染了土壤和地下水源就会对人类的生命健康造成直接的危害。

  笔者到东方公司周边的村子里随机走访,对于东方公司的污染大部分村民都非常愤慨,村民们说:"东方公司污染的我们井水都不能吃了,我们都找人化验过,水里含很多有害物质,铅、砷都超标。这些年我们村很多人都得了怪病,四五十岁得癌症的人都很多。我们多次反映也不起作用,因为东方公司是县政府的纳税大户,政府保护着呢,根本不管我们老百姓的死活。听说国家环保现在抓得很严,可是再严对东方公司好像没有多大影响,我们依旧无奈地承受着东方公司带给我们的污染伤害。"

 

   只有铁腕治污才能建设好生态文明,打造美丽中国;才能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那么稷山县环保局是如何铁腕治污的呢?笔者多次致电致信稷山县环保局宁局长,宁局长不是推托不见,就是拿宣传部做挡箭牌,让笔者到宣传部开介绍信。当笔者转辗拿着介绍信来时,宁局长又躲避不见,电话不接,短信不回。

 

 

  小编微评:一边是村民求助无奈的眼神、饱受污染摧残的身体和发自本能微弱的呼声,一边是环保局消极迂回的执法作风和不屑一顾的监管姿态。国家的五位一体布局着重强调生态文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也是中国梦的一个重要部分,目前,全国上下,万民一心建设生态文明,拒绝污染。然而,稷山县东方公司及环保局的行为让人寒心和不齿。一个企业不能只考虑自己的经济利益而弃社会责任、国家大局于不顾。环保局作为污染的监管单位应该铁腕治污怎能消极怠政置污染及群众呼声于不顾?

  治理污染是攻坚战,不是躲猫猫,在其位应某其职,不能得过且过、尸位素餐。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环保局应该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切实解决污染问题,实现美丽中国的目标!​​​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