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环境 >> 正文
山东禹城:企业烟尘直排污染环境责任谁之过?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21       ★★★

山东禹城:企业烟尘直排污染环境责任谁之过?

 

    近日,多次接到山东省禹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杨桥社区群众举报投诉:禹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岩飞木业烟尘直排、黑烟滚滚,严重污染周边社区环境,给当地居民造成很大影响,引起百姓强烈不满。

  

20日,专门赶赴禹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进行调查。在群众的带领下来到禹城市杨桥社区,沿社区去往岩飞木业的路上看到该企业的烟囱冒出浓浓的黑烟,来到厂区门口空气中被黑烟笼罩。

据群众反映,“我们社区南面的岩飞木业,几乎每天冒黑烟,黑烟冲天。现在雾霾天气已这么严重,如此做法,更加剧空气污染,该好好整治!

 

 本网人员在现场拨打了环保局热线12369,环保局信访科一贾姓主任回应:设备故障导致黑烟滚滚。据居民提供以往的烟尘直排照片来看不仅仅是设备故障所致。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于2010年,坐落于山东省禹城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杨桥社区南侧,厂区占地30000平方米,主要生产木地板。

从国家到省市,各级政 府都在大力整治环境污染问题,为什么岩飞木业如此大肆排污呢?
     
烟尘不经过处理直接排放到大气当中,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
     
新修订的《环境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违法法律法规排放污染物,造成或者可能造成严重污染的,县级以上人民政 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和其他负有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可以查封、扣押造成污染物排放的设施、设备。

 

                                                            对此,我们将继续关注        李宁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