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环境 >> 正文
河北东光:大量污水排进河内,河道因此被染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7/7       ★★★
河北东光:大量污水排进河内,河道因此被染黑
 
近年来,我国城市污水处理率不断提升,已达到相当高的水平,但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部分城市及周边河流河湖黑臭现状似乎仍未改变。问题出在哪里?
近日,多次接到河北省东光县居民举报投诉:东光县新县医院北侧紧临北外环有一条河被严重污染,大量污水直接排入到河中,给当地居民造成很大影响,引起百姓强烈不满。
5日,本网人员专门赶赴东光县进行调查,证实确有其事。在居民的带领下来到这条已经被污染的黑河,河内呈现出黑色的污水,泛着白色泡沫的浑浊污水,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臭味 ,污水还在哗哗的大量排入河里。
东光县环保局负责该片区的王队长表示,该处排放污水的情况也知情,经调查得知排放是城市管网生活污水,并非化工厂违规排污,本网人员不解,生活污水难道不经污水处理厂处理就能直接排放?如果是生活污水,为什么生活污水排放单单都是礼拜六和礼拜天?
  据居民说:这个污水是由化肥厂排出来的,每到礼拜六和礼拜天污水整天哗哗的往河里排。其他居民说:东光其他地方还有污染企业,在居民的带领下来到东光县东安屯村有两家非法生产塑料颗粒的小企业,
  “塑料颗粒加工厂位于东安屯村,一直在生产,污水不经任何处理直接排到厂子后渗坑,受到高温加工塑料冒出的黑烟直排,刺鼻的气味让人难以忍受。”东安屯一村民称,该塑料颗粒厂常年生产,污水由厂后方小水沟排入渗坑内,污水坑上漂浮着一层污染物。
          小塑料颗粒加工是一种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其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毒有害废气、废水严重污染当地空气、水源,危害附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周围的生态环境。这种土小企业早已被国家明令禁止,然而,明知在不允许存在的情况下,为何这些塑料颗粒加工厂在东光县东安屯村小塑料得以顺利生产?
                                            对此,本网将继续跟踪报道
                                                     韩付梅 李宁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