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环境 >> 正文
河北高邑县力龙陶瓷厂疯狂毁林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6/18       ★★★★

 

点击放大

 

  近日,石家庄市高邑县西富村村民多次反映,该县力龙陶瓷厂为了扩建厂房建设疯狂毁林

  笔者了解,高邑县金世纪林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世纪公司),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临视察并给予鼓励的生态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企业。这个于一九九九年建立在“十年九旱,三年两不收”的近2000余亩起伏不平的荒岗坡地上的企业,在经过了十四年的艰苦奋斗之后,如今已直接营造经济林和育苗面积达2000多亩,其中林果目前均已达到盛果期。年已形成250万公斤果品和300多万株苗木的生产能力。昔日广袤的荒坡秃岭,至今早已是郁郁葱葱满目青翠,充满了勃勃生机。

  然而令人痛心疾首和疯狂的毁林事件,就发生在金世纪公司的园林区内!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五日的光天化日之下,高邑县力龙陶瓷厂(以下简称力龙厂)动用多辆推土机、挖掘机等大型机械以及雇佣大量劳动力,不顾金世纪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劝阻,在没有任何砍伐林木及基建等合法手续情况下,强行推倒金世纪公司围墙。疯狂砍伐该公司林木。2013年6月2日,当笔者来到力龙厂的“施工”现场看到的是在金世纪公司园区东南部,一个多月前还是绿树成荫,果木成林的景象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满目黄土深坑,现场正在施工的机械以及正在砍树的工人,往东望去,一座钢结构的厂房已竖立起条条钢架……。

  经调查,力龙厂于4月15日在金世纪公司园区东侧用推土机推出了一条道,强行进入园区后拉砖垒起了“自己的”围墙,并开始毁林平地。在本属于金世纪公司的90多亩林地内,推倒、拔掉黄桃、李子、梨树、绿化苗木等苗木二万多棵,其中已长成直径20公分左右的防护林木二百多棵,毁掉树龄均在10—12年的果木五千多株,如此大规模的近乎疯狂和肆无忌惮的毁林建厂行为,就发生在高邑县。虽然金世纪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多次阻止,但力龙厂老板王贵宅却公然藐视法律一意孤行。我们不禁要问:力龙厂如此大规模的疯狂毁林行为,就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国家一再强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今天!力龙厂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建厂,在没有取得任何合法手续的状态下,竟敢如此肆无忌惮!其背后的真正原因是什么?

  当地群众告诉笔者,近年来,毁林对当地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影响,大批林地被砍伐,森林资源遭到严重破坏,使土地失去了涵养水源和调节气候的能力,水土流失严重,如今每到春天就会出现风沙肆虐,夏天暴雨侵袭的景象,如今,汛期即将来临,村民们担心万一遇到难得一见的大暴雨,山上缺少了天然林地的保护,确山是否能够经得起暴雨的侵袭。

 

 

文章录入:新平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