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一名来自湖南岳阳华容县病人的自述:因为医院方过错造成的伤害, 如何讨回公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6/8         ★★★

一名来自湖南岳阳华容县病人的自述:因为医院方过错造成的伤害, 如何讨回公道?

我叫郭淑兰,在这里我想以第一人称的叙述方式说说我的遭遇和无奈。我因双脚患皮肤湿疹,经人“介绍”于2013年11月27日到湖南省城内一家二级医院(下称:医方)做“浅层X治疗”。由于该皮肤科医生是退休后再聘的,无放射诊疗的专业技术资质,几天后就将我的双足疗成了放射性皮炎(溃疡),这是我人生灾难的开始。

自此七年来,我多次就诊于北京、南京、广州、中南大学等附属著名医院,已耗资近百万元,但至今不愈。北大一院的资深朱教授说:“放射性皮炎是过度治疗造成的, 具有长期性、反复性,是要变皮肤癌的......”。

我国《执业医师法》明确规定“未经医师注册而取得执业证书,不得从事医师执业活动”;卫生部《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第七条...(一)开展放射诊疗工作的,应当具有:(1)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放射肿瘤医师;(2)病理学. 医学影像学专业技术人员;(3)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医学物理人员;(4)放射诊疗技师和维修人员。”而我就诊的医方注册的是“皮肤与性病”专业,风.马.牛不相及!使用的是早巳淘汰废弃的医疗器械,严重违反了《放射诊疗管理规定》第二十条(四)“不合格或国家有关部门规定淘汰的放射诊疗设备不得购置、使用、转让和出租”,(经查:医方使用的“浅层X治疗机 ”设备是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解放初期从捷克进口、是早已淘汰废弃的医疗器诫。) 严重违反了《医疗机构管理条例》第27 条 医疗机构必须按照核准登记的诊疗科目开展诊疗活动;...... (还有本条例第28...47...48条......)

因为医方不具备卫生部规定的放射诊疗资质资格,因过错造成了我现在难以康复的双足放射性皮炎的后果。现我已经住大小医院若20次,造成生活拮据,甚至含泪向上级組织写下了“困难救助的报告...贫穷是我共产党员的耻辱...”。

为此,我尝试将过错医方诉诸法庭、讨回公道。但由于当时我处于瘫痪状态,靠坐轮椅活动,精神恍惚,以及所请律师的问题等,导致法庭以我没有门诊病历资料判我举证不能,以医方伪造的证据作为判决的事实依据,判我败诉。 (经查:医方提供的“浅层X治疗登记表”---依电话查询,竟然没有一个人承认自己是患者在该院做过治疗,据此系伪造的证据)。一旦败诉就是一败到底, 省高级法院以“没有提供证据予以证明”为由裁定驳回,违背客观事实;各级人民檢察院都未支持抗诉申请。我的法律救济途径匀已穷尽 ! 直至现在申诉,但却无果!现仍困倦于诉讼、后期的治疗......让我夜不能寐!深陷困苦生活中......

不管世道如何艰难,我依然深信乌云遮不住太阳,中国公民是生活在阳光下的。经此事,我深感我的呐喊声太小了,中国有14亿人,现我将此事公开于网络之上,希望相关领导部门和法律人士为我声张正义!

如有弄虚作假、愿负法律责任。

郭淑兰 2020.5.20.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