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骗取惠农资金用于请客送礼 湖南一干部候选人遭举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3/18           ★★★

骗取惠农资金用于请客送礼 湖南一干部候选人遭举报

  主要人物:

  1、龙新林,祁东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2020年1月16日被公示为副县长候选人,曾任马桥乡党委书记。

  2、蒋建国(举报人),原马桥乡乡长,因被“背锅”而遭免职,并被降为科员。

  3、刘雪莲(蒋建国之妻),县政法委副主任科员,受龙新林威胁。

  

 

  在视察扶贫工作的龙新林

  2020年2月12日16时许,龙新林承诺收回他当日上午对刘雪莲的“谈话”:他当不了副县长,他和蒋建国两人鱼死网破,两个人的家庭也鱼死网破。

  刘雪莲认为龙新林在威胁她和家人,打击报复举报人蒋建国,于是公开了龙新林的承诺录音。承诺是龙新林在祁东县委副书记周志敏的办公室作出的,祁东县纪委书记杨宏发等人也在场。

  龙新林,副县长候选人,他为何要对刘雪莲女士撂此狠话?

  “城门失火”殃及鱼

  2020年1月16日,衡阳市委组织部发出人事提拔公示,龙新林为祁东县副县长候选人。

  公示信息显示,龙新林,男,1971年5月,衡阳师专毕业,1996年弃教入仕,2013年5月从县政法委副书记任调任马杜桥乡任党委书记,2014年11月从马杜桥乡调任风石堰镇的党委书记;2017年1月出任县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2020年1月16日被公示为祁东县副县长候选人。

  龙新林的工作和单位与刘雪莲没有隶属关系,刘雪莲是县政法委副主任科员,七八年前他与刘雪莲曾是县政法委的同事。

  举报人蒋建国,曾是龙新林主政过的马杜桥乡乡长,草根出身,小圆头上挂着深度眼镜,瘦小个子,声音洪亮,中气很足,做事认真,性格很倔强,是头“犟驴”。

  一堂和气,十分春色,宦海沉浮者很讲究。龙新林主动出击如巨石投水,卷起一滩波浪,打破了“一堂和气”,震动了祁东朝野。

  龙新林的“城门”之火是从马杜桥烧起的。

  2013年5月,龙新林、曾小卫分别出任马杜桥乡的书记、乡长,由此播下了“火种”,马杜桥乡大肆虚报冒领、套取骗取民政和惠农资金设立“小金库”,用于请客送礼、协调关系等不法开支;2014年11月,龙新林离开马土桥乡,调任风石堰镇党委书记,但没有“断火”,留下了“小金库”烂账。

  2014年11月,金桥镇长李兴成出任马杜桥乡书记,与乡长曾小卫萧规曹随,变本加厉骗取套取资金充实“小金库”,不断添柴不“灭火”。

  2016年1月25日,曾小卫调离马土桥乡,改任双桥镇镇长。3天后,蒋建国从永昌街道办事处副书记调任马杜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结果“救火”烧身。

  真金不怕火炼,“城门之火”把“小金库”真金炼出来了——马杜桥乡党政主要领导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民政和惠农资金设立的“小金库”问题暴露了,涉案金额数以百万元计,存在严重违纪违法甚至犯罪嫌疑。其中,龙新林主政期间虚报冒领民政五保资金15余万元,骗取国家惠农资金36万余元。

  民政五保资金是五保户的养命钱,惠农资金是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资金,龙新林主政的马杜桥打这些资金馊主意,丧天良亏功德,“城门失火”是天理昭昭。

  

 

  

 

  被县纪委处理的乡民政办负责人陈卫

  “火”起祁东马杜桥

  马杜桥乡,被祁东人称为“西北利亚”,与邵东市接壤,这里去县城“道阻且长”。改造提质的S218公路虽然缩短交通县城的时空,但是经济还是没有发展起来,乡里村里财政依然非常紧张。

  财政“吃紧”和官家“紧吃”、“紧败”是形影不离的。湖南省审计厅展开“祁东县2016年扶贫专项审计”,2017年1月3日到马杜桥乡清查“一卡通”惠农资金,意外发现乡财政所出纳彭某的记事本,记录了马杜桥乡多年来日常办公、公款请客送礼等开支“流水账”。

  围绕“流水账”展开审计,审计组发现马杜桥乡财政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数以百万元计的涉农和扶贫资金。其中,2013年骗取截留了36万多元,大部分资金被坐支用于请客送礼等去向不明的不法开支,以虚假发票冲账,没有纳入乡财政的单位法定账簿,直到2016年6月才纳入单位法定账簿账,可查阅2016年6月19号财务凭证。

  蒋建国2016年1月29日一到马杜桥乡工作,就着手对乡财务进行规范化管理。5月10日选举被任命为乡长后,乡财政所同志反映:2013年36万余元惠农资金被时任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坐支了,一直没有入单位法定账簿,财政所对此事不知所措。

  蒋建国严格要求按财务规定纳入单位法定账簿,乡财政所工作人员对36万余元资金收支诸事存疑,最后把冲账发票集中记录于一本财务凭证。其中,用于冲抵2013年“租车”费的罗江村水利工程水泥销售发票竟有10余万元之巨。

  财政所长刘衡的私车小面的一年内在马杜桥乡财政报销“租车”费10余万元,加上其他乡领导干部报销的油费车费,马杜桥的车辆交通开支可谓荒诞不经:一是虚假,冲账的“租车”费的水泥销售发票指向的水泥工程不存在;二是打脸,10多万元祁东出租车价可开行10万余公里,从祁东县政府到马杜桥乡政府距离是26.9公里,较真计算可以跑1859个来回,年平均每天可以跑5个来回。

  心为财役,三味走火。马杜桥乡贪财而生的“三味真火”,凡人无法扑灭,蒋建国有幸没有被卷进“金炉”被“烧死烧伤”,还是不幸被“金炉”爆发出来的“热浪”“灼伤”了。

  主要领导趁“火”大劫免查或轻处,分管领导趁“火”小劫听罚小处。蒋建国趁“火”救劫无功,也不指望救劫有功,不敢奢求救劫免查,只是不甘于与大劫等量处罚,乞求比较大劫降低档次受罚。

  2017年6月27日,祁东县纪委的《关于给予蒋建国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的决定》(祁纪审[2017]41号)、祁东县监察局的《关于给予蒋建国行政撤职处分决定》(祁监决[2017]12号),将蒋建国乞求的肥皂泡刺破了。李兴成、曾小卫与蒋建国几乎等量齐观,龙新林毫发无损。

  蒋建国只是“救火”,没有趁火打劫,自然不服处分决定,依纪依法提出申诉检举控告居然受到阻碍恐吓威胁,阻碍短信至今还被保留。蒋建国申诉复议陈述了以下4点理由:

  一、马杜桥乡的“小金库”在他出任乡长之前就设立了,“小金库”巨额资金被用于请客送礼等不法活动。

  二、“小金库”的资金不是他在任乡长期间虚报冒领、骗取套取和坐支的。

  三、他没有动用“小金库”资金,更没有从中捞取任何个人好处。

  四、他到任就对马杜桥乡“小金库”进行整改,对乡党委政府的违纪决策和违规报账公开提出过反对意见并强烈要求调离。

  一言以蔽之,蒋建国认为自己是个“背锅侠”,于是向祁东县纪委监委提出申诉复议。

  2018年6月19日,祁东县纪监察委作出《关于蒋建国申诉案的复审决定》(祁监复审字[2018]1号),《关于蒋建国申诉案的复议决定》(祁纪复[2018]2号)。这两个《决定》都有这样的一段文字:“其作为乡政府行政负责人,虽未查出其个人经济问题,但其参与决策,并具体实施相关违纪违规行为,难辞其咎。”

  这段文字还了蒋建国清白之身,但没有给予蒋建国从轻或减轻处罚。蒋建国是整改“小金库”招骚的,只是知道马杜桥曾设立过“小金库”,从来没有看到“小金库”的资金,在任乡长期间使用资金是从单位法定账簿借支,先开支后报账,有20万元财务借条为证,审计移送材料文书对此也有记录,此材料文书是湖南省审计厅2017年3月21日做出的,审计证据共480页。

  一字入公文,九牛拉不回。祁东县纪委的“难辞其咎”成了悟空头上的金箍,唐僧不念咒松箍,金箍死死箍在蒋建国的头,蒋建国只有学悟空静待天道。

  

 

  

 

  被县纪委处理的乡纪检书记彭海城

  实名举报副县长候选人

  2017年,省厅审计组刚走;2018年,中央巡视组又来了。马杜桥乡群众向巡视组反映了马杜桥乡存在的30多个问题,其中就有虚报冒领、骗取套取、截留挪用民政五保户资金问题。当时的舆情对此很关注,《涉农资金--祁东官家“唐僧肉”》作了详细报道,至今还能搜索到。

  巡视组将群众和舆情高度关注的问题移送地方查处,马杜桥乡虚报冒领五保民政资金私设“小金库”乱开乱支等问题曝露了。

  祁东县纪委对马杜桥乡原民政办负责人陈卫、时任分管领导彭海成和刘晓明三人作出的3份《处分决定》(祁纪审[2018]69号、祁纪审[2019]6号、祁纪审[2019]7号),都认定马杜桥乡从2012年4月--2017年3月,采取虚增集中供养特困人员人数方式,套取特困人员的生活费及零用钱44.9万元,并违规将2012年4月--2015年12月期间套取的资金33.8万元设立“小金库”用于请客送礼等开支。

  龙新林2013年5月—2014年11月任职马杜桥乡党委书记,与祁东县纪委的这3份《处分决定》文书形成完整的证据链,充分证明马杜桥乡在龙新林出任乡党委书记期间就疯狂虚报冒领五保民政资金,私设“小金库”请客送礼等问题。但是,龙新林至今毫发未损。

  

 

  

 

  被县纪委处理的乡纪检书记刘晓明

  而蒋建国则是2016年1月29日出任马杜桥乡副书记、乡长候选人,5月10日正式选举为乡长。蒋建国的履历与祁东县纪委的这3份《处分决定》形成证据链,证明蒋建国所言“马杜桥乡‘小金库’在其出任乡长之前就设立了”。

  在接受调查时,蒋建国受到诸多干扰,深知青萍漂浮于宦海之不易,不忍看见同仁毁了前程,不堪以清白之身承受“小金库”之重,一直拒绝在见面材料上签字,以至于被认定为“拒不签字,认错态度不端正”。然而,蒋建国的好心并没有得到好报,此后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把蒋建国作为人父为人夫为人子的尊严都粉碎了。

  刘雪莲遭遇的打击报复和威胁性“谈话”录音里,有蒋建国被伤害的细节,蒋建国还原场景:2018年7月,因为主动配合组织调查前任领导设立的“小金库”里五保民政和惠农资金问题,先是原民政办负责人陈卫等人闯进蒋家威胁,后是遭到陈卫的威胁、侮辱、殴打,造成蒋建国的手、脖、头多处受伤。

  对丈夫蒋建国的窝囊,刘雪莲很有怨言:别人丈夫当干部迎进家门的是笑脸和礼品,自己丈夫当干部闯进家门的是凶恶和伤害,甚至连累家人被打击报复。

  即便如此,蒋建国依然有所为有所不为,相忍为上。蒋建国之所以再三退让,是因为想维护父母妻儿的安全,但没想到最后一丝男人的尊严都被践踏了。

  2020年1月16日--22日为龙新林的提拔公示期。1月20日、21日,蒋建国2次踏进衡阳市委组织部,实名举报龙新林在马杜桥乡主政期间虚报冒领五保民政资金、套取骗取惠农资金,并将“小金库”资金用于请客送礼等腐败问题。

  马杜桥乡因违法违纪被祁东县纪委处理的人,还有乡民政办负责人陈卫、两任乡纪委书记彭海城和刘晓明,但唯独时任乡党委书记的龙新林安然无恙,而后任乡长蒋建国却成了“背锅侠”。

  这些举报,龙新林还能侥幸逃脱吗?我们拭目以待!(法治时报)

  投诉人 蒋建国

  身份证号 430426197410226334

  电话 18974750003

  时间 2020年03月16日

  本人对以上所诉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免责声明:本站一切来源与网络,网站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站立场,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文章内容如涉及侵权请联系及时删除。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