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吕河镇岩屋沟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疑有暗箱操作行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18           ★★★

吕河镇岩屋沟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疑有暗箱操作行为

2018年5月10日,吕河镇岩屋沟村进行了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但岩屋沟村支书刘金成,在此次的换届选举中,存在违反法律规定暗箱操作的行为。目的就是为了让其心腹刘清万当选,但在这样操控选举的情况下,却对其他候选人如曹茂鹏等人造成了不公平的情况,也严重的剥夺了村民作为中国公民选举权的权益。

岩屋沟村支书刘金成违反村民的选举权事实如下:

1、村民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全是刘金成一人说了算,没有经过法定程序产生,导致本次选举从一开始就完全受刘金成的控制。

2、操控流动票箱的负责人。在本次的选举过程中,岩屋沟村分为三个流动票箱,第一片区由刘利典与陈铁平负责,第二片区由陈贵刚与张乾林负责,第三片区由朱治义与李文兵负责。这六个流动票箱的负责人全部都是刘金成的心腹及另一个候选人刘清万的亲戚。这些流动票箱的负责人在村民将投票选举曹茂鹏时,常常进行刁难,导致这些村民放弃选举曹茂鹏,目的就是在选举投票时对选民进行诱导,要求选民按照刘金成的意志来选举刘清万当村主任。

3、在刘金成的授意下整个选举过程没有设立中心会场,投票全部要在流动票箱进行投票,而有十七户共六十位选民,在家等待着流动票箱,而流动票箱的负责人却不到这十七户选民家,生硬地剥夺了主十七户共六十多位选民的选举权。

4、在第三片区发出的选票229张,剩余选票3张,也就是说实际填写的选票是226张、然而经了解有十多户共三十多选民根本不知道选举,更没有委托他人进行投票。非常明显在第三片区有三十多张选票是流动票箱的负责人通过暗箱操作来进行的。

刘金成作为岩屋沟的党支部书记,本应组织安排确保换届选举的顺利完成,并保障岩屋沟村的村民能够充分行使选举权利。然而刘金成却出于自己的私利,或者其小团体的利益,违反村民组织法的规定,一手遮天,肆意践踏村民的选举权。

请求各界法律人士在调查核实后,追究刘金成的相关责任,以保障村民的选举权不受侵犯。

来源:http://www.liliaonet.cn/china/2018_0518/4125.html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