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黑龙江省60岁老人土地被霸占15年,到底谁来管?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15         ★★★

黑龙江省60岁老人土地被霸占15年,到底谁来管?

接到知情人士爆料,黑龙江虎林市珍宝岛乡永和村发生了为官之人充当恶霸,抢占某村民21.9亩土地达十五年之久的事情。在这十几年之中导致那位村民无地可耕、无粮可收,那位可怜的虎林市珍宝岛乡永和村村民就是齐文波。

深入调查之后发现霸占土地的人就是永和村党支部书记杨开芳。为要回土地使用权,齐文波多次上访虎林市珍宝岛乡政府,要求政府部门协商双方,为他要回土地。但却遭到乡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诸多推脱,漠不关心,最后甚至虎林市人民法院虎头镇派出法庭工作人员对上访案件出现态度恶劣,对齐文波本人和家属采用威胁、打骂、恐吓等不法行为,而罔顾案件事实及证据,枉法裁判。意在恶意保护杨开芳的不当利益,侵犯被害人合法权益等事。

在所有证件都表明这21.9亩地非杨开芳所有,土地使用证是口粮田地,乡政府和村里都有台账记录口粮田地为齐文波本人所有。征府发的土地使用证和,政府台账,证明土地是齐文波所有,被村支书杨开芳抢种村民口粮田地15年的情况下,虎林市人民法院,为什么裁决齐文波输?还要求齐文波强制执行此判决?这是实实在在的不公啊。

为讨回公道,齐文波上访到【虎林市信访局】【鸡西市信访局】【哈尔滨市信访局】【中央信访局】,信访局对于霸占土地的事情非常重视,向珍宝岛乡政府作出了信访回复,要求其彻查具体情况,维护村民的土地利益。然而珍宝岛乡政府将信访局的回复要求置若罔闻,仍保持原来的态度与结果,完全就是要保护杨开芳等人的意思。此事走到这里已出现了僵局,但是齐文波还会继续上访,要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对于受害人这样的感受,调查之后发现这些恶行确实是真实存在的,虎林市珍宝岛乡政府工作人员的不作为和懒政行为,前后给受害人齐文波造成的经济损失达16万余元。

作为正义的一方,我们都应该站出来为受害者发声支援,中国法律是保护人民权益最有利的武器,各级政府应该是人民利益的保护伞。

然而,在村民赖以生存的土地被人利用权力恶意霸占15年不归还的情况下,受害人竟然无处寻求帮助和保护。决不能让这些官场蛀虫损害中国政府部门的声誉,对于杨开芳一伙人的恶霸行为必须要严惩。望相关部门实地调查核实,以维护老百姓的合法权益。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