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淄博办事处违规拒收退役军人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8/26       ★★★
山东省农村信用联社淄博办事处违规拒收退役军人
安置问题三年未解决
 
我们分别是孙永海、王海洋、韩震三名退役军人的父母孙以来、孙玉敏、韩学军。我们分别淄博市临淄农商行、淄博市张店农商行、淄博市周村农商行的老员工,均受山东农村信用联社管
2013年,我们的孩子从部队退役回到淄博市,按照《淄博市退役士兵安排工作暂行办法》第二十一条“市属及以上企业单位子女退役士兵选择父母所在单位计划”。根据规定,孙永海、王海洋、韩震三名退役军人的安置单位为山东省信用联社淄博办事处。因此,三人按照正常程序参加统一考试,成绩合格后均选择此单位为安置单位。然而,2014年,当淄博市民政局将三人安置到山东农村信用联社淄博办事处时,却被该单位拒收,该单位只录取了与其同时退役参加安置的边崇洋,此人成绩在四人中仅名列第三,四人皆为初级士官。
根据国家民政部、国资委印发的 《关于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接收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工作的意见》:任何企业不得下发针对退役士兵的歧视性文件,不得拒绝接收退役士兵或者限制、禁止下属公司接收退役士兵,不得以劳务派遣、有偿转移等形式代替接收安置。国有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士兵要公平合理、公开透明、依法合规、规范有序。
习主席强调,新形势下,双拥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2016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必须切实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同年7月29日,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李克强总理再次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历来高度重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应全力保障退役军人安置,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特别是中央企业要适当多接收一些退役军人,支持退役军人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同时,我们作为山东农村信用联社的老员工,几十年来如一日,兢兢业业、风风雨雨,为山东信用联社淄博办事处的发展壮大费尽了心血,流淌了血汗,从未安排一名亲人到该单位就职。相比之下,个别领导的祖孙三代都在信用社任职,有的亲戚一大家都在信用社工作。我们孩子安置的前一年(2013年)只因有领导的孩子退役,虽没有民政部门的安置证,但山东信用联社淄博办事处在未公开的情况下竟接收了10名退役军人,他们分别是:槐康、柴晓、郑鹏飞、丁震、李安鑫、李晨、郝琳琳、张延庆、张贵军、陈文涛。这种拿我们普通职工子女不一视同仁的行为欺人太甚!我们三个普通职工的孩子是经民政部门报名考试成绩合格后被分配到山东信用联社淄博办事处的,在未提前告知的情况下,突然宣布拒绝接收。这种不公平不公正暗箱操作的行为,我们实难接受!
当前,中国的东海、南海、台海火药味特浓,人民解放军严阵以待,如此非常时期,山东信用联社淄博办事处不知扮演了什么角色?
恳请相关部门或热爱国防事业的有志之士为我们说一句公道话!在此,我们希望自己的孩子依据相关政策能够享受在该单位工作的权力!
 
 
举报人:孙以来、孙玉敏、韩学军     
        

  
 
 
 
 
 
                                 2016年8月19日

 

 

文章录入:琳琳    责任编辑:zhy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