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繁体中文 用户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 东部法制网 >> 文章中心 >> 法制 >> 正文
山东昌乐县:风景区内建别墅公然挑战国家禁令
作者:中国焦点…    文章来源:中国焦点新闻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2/10         ★★★

山东昌乐县:风景区内建别墅公然挑战国家禁令

时间:2012-12-03 10:28来源:本站独家 作者:特约记者 点击: 89101 次
核心提示:早在2003年2月,国土资源部就发出通知,要求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并首次提出停止别墅类土地的供应。2006年12月,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把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列入《禁止项目目录》。2003年之后,别墅建设就被严格禁止了。别





核心提示:早在2003年2月,国土资源部就发出通知,要求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调控,并首次提出“停止别墅类土地的供应”。2006年12月,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把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列入《禁止项目目录》。2003年之后,别墅建设就被严格禁止了。“别墅”不让建,可在潍坊市昌乐县为何还有独栋别墅项目的开发?
近日,有知情人士对本站记者爆料:有开发商在潍坊市昌乐县辖区寿阳山国家森林公园风景区内违规建设豪华独栋别墅。整个别墅区内有独栋、联排和叠拼。项目名称为“卡纳圣菲”,现在该别墅区一期已经基本落成,样板间已经推出,售价每栋约在600万元左右。为此记者专程实地进行了解。
售楼部:一栋独栋别墅占地一亩多估价600万左右
在位于寿阳山的项目所在地,记者看到,整个项目的一期外立面已经完工,多栋两三层的独栋别墅已基本建成。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到售楼部。进入售楼部内,装饰非常之奢华,包括其宣传资料在内无不流露出该项目的高贵。据“卡纳圣菲”销售人员介绍,由于项目与国家森林公园寿阳山相邻,且有从山中引出水路,景观资源稀缺,因此销售很好。项目分为三期开发,一期规划建设别墅58户,以独栋和叠加别墅为主,已建成的独栋别墅有14栋,面积最小520平米,最大580平米,每栋都有独立花园和独立车库;一栋独栋别墅,占地面积一亩多;项目容积率为0.64,按面积大小不同分为三种户型,现在具体价格还未正式确定,估价在一万多元每平方,每栋的价格在600万左右,交房时间大致为2013年3月左右。应要求,销售人员带领记者实地参观了项目已建成部分别墅及景观,大理石贴砖的外墙,宽敞的庭院,独门独院,河道环绕,景观秀美,不难想象项目整体建成后的奢华与气派。
网络上有关该项目的公开信息也显示:“卡纳圣菲”别墅区坐落于国家森林公园寿阳山南麓,该别墅以独特意大利和西班牙风格为特色,项目一期开发建设4000平方米圣菲宫会所,14栋独栋别墅、20套联排别墅、24套叠拼别墅,共计58栋别墅。投资商:昌大建设集团与龙湖地产、万科地产联合投资;开发商:立正源置业;网上公开资料亦显示,该项目的建筑形态为别墅。
职能部门:相互推诿意欲何为?还是另有隐情?
国有土地的出让程序,必须要由规划部门先进行用地规划,然后再由当地国土部门负责征地,通过招拍挂的形式进行土地出让,而且受让土地的一方,要严格按照土地出让条件使用土地。
记者根据了解到的情况,走访了相关政府职能部门,首先到规划局了解其规划手续。规划局刘姓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并未通知相关领导,且未正面回应记者的采访,以“不了解情况”,变相推诿,让记者到其他相关部门去了解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国土局,根据《城镇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条列》中的第十七条规定:土地使用者应当按照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规定和城市规划的要求,开发、利用、经营土地。未按合同规定的期限和条件开发、利用土地的,市、县人民征服土地管理部门应当予以纠正,并根据情节可以给与警告、罚款直至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的处罚。那么,对土地用途负有监管职责的国土部门又是如何监管和批复的呢?国土局宋姓工作人员出面接待了记者。当记者问及国土部03年开始就已经停止向别墅类项目供地,国土局在得知开发商修建是别墅时有没有义务和责任去监管、相关的土地审批是如何审批的、国土局领导对此项目是什么样的态度等相关问题时,宋姓工作人员只是做了简单的记录之后,告诉记者,对这件事情不是很了解。记者再三要求要了解用地审批手续及相关事宜,该工作人员均以领导都不在家为借口,表示可以到另外一个部门去了解相关情况,无奈之下,记者离开并接着走访了建设局。但是,记者在建设局得到的答案同样是领导都不在家,电话也打不通,如果想了解什么情况,该别墅项目属于城关街道,可以去城关街道去了解相关情况。如果想要看建设部门具体手续,只能等领导回来之后,才能予以答复。记者几经周折,先后走访了多个政府职能部门,未见到一份关于“卡纳圣菲”别墅项目的相关手续及文件,也未得到一句相关部门及其领导关于此别墅项目的正面回应。
暗访中,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自2010年底就已经施工建设,这期间,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是如何监管的呢?岂是一句“不了解情况”就能敷衍了事?!能够在潍坊市昌乐县辖区内顶风违规建设明文禁止的别墅项目,不顾国家政策法规,突破法律的底线公然向中央文件精神叫板,是什么样的内在动力致使地方主要领导和国家政策相抗衡,让国家的禁令在此成为一纸空文?!在国家倡导法治社会的大环境下,法律在此被赤裸裸的践踏,让人匪夷所思!
对此,本站将做进一步的跟踪报道。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jxpjxp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总编信箱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网站公告 |

    copyright: 2012-2029 dbfazh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黔ICP备19001903号-1